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手機選位取票功能 4/23起全面運作

2019/2/18 14:07(2/18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網站將於21日上線,新增手機選位及取票等功能,新系統在長途車票售完後,會自動分段組合短程車票,讓座位更有效利用,4月23日新功能將全面運作。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王文謙今天受訪時表示,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更智慧化,具有訂票選位、手機訂取票、自動分段組合短程票等功能,新網站21日就會公開,比目前第3代票務系統更具視覺化效果。

不過,王文謙說,第4代票務系統要到4月23日才會全面取代第3代票務系統,因個人車票兩週前可預訂,4月23日的車票,4月9日就可使用新訂位功能預訂,如果是訂4月23日前的車票,系統會自動回到第3代票務系統。

根據台鐵規劃,團體票在2月23日就可經由新票務系統訂4月23日的車票;不過,王文謙說,團票和以往訂票方式並無差異,但新票務系統個人訂票上有很大改變。

王文謙說,新票務系統更聰明,旅客可透過手機一次完成訂票、購票及取票,旅客在手機上完成付款並取票後,持手機電子票就可進出車站。

目前台鐵常遭詬病是明明還有座位,售票系統卻顯示已售完。

王文謙說,第4代票務系統會讓座位更有效利用,例如目前只要長途車票顯示售完,民眾當下就訂不到票;新票務系統在長途車票售完後,會自動分段組合短程車票,並清楚告知旅客各分段車票的座位,雖然分段的車票座位可能不同,但比旅客自己分段訂票,省下不少時間。

另外,台鐵新票務系統會在民眾訂票時,顯示智慧選位或電腦選位,不像現在只能在取票時才知道座位情況,如果民眾採取智慧選位,系統也會告知消費者還有哪些座位可選。(編輯:張雅淨)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