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城大來台招生 學測採計4科英文需達頂標

2019/2/20 15:57(2/20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學測成績即將公布,香港城市大學再度來台招生,提供最高4年新台幣280萬元獎學金,今年學測成績改以4科為篩選依據,但英文科成績須達頂標。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將於25日公布,香港城市大學近日再度跨海來台延攬優秀台生,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城大於2009年首次赴台招生,至今已錄取超過200名台生,招生重質不重量,採取擇優錄取。

城大安排23日至24日針對台生進行面試,香港城市大學環球事務拓展處副處長卓燕表示,由於面試時學測成績尚未公布,會先看考生高二、高三在校成績,平均需達A的標準,待考生收到學測成績單後再交。校方會依面試表現、學測成績、在校成績評比後決定是否錄取,未事先線上報名的考生,也可帶高二、高三在校成績單至現場報名面試。

因應108學年度學測由5科必考改為考生自由選考,香港城市大學今年招生要求也有所調整。卓燕指出,學測成績將以4科為篩選依據,不同學系可能依據其偏重理工或人文領域,而決定要採計學測自然或社會科成績,但考生英文科成績都必須達頂標或取得國際認可的英語測驗檢定成績。

為吸引優秀國際學生來就讀,香港城市大學也提供多項獎學金,卓燕指出,城大會依據學生的表現,主動提供全額獎學金、全免獎學金、半免獎學金等不同項目的補助,其中最高的全額獎學金每年補助港幣18萬元,相當於新台幣70萬元,4年最高可領新台幣280萬元獎學金。

城大另外也提供傑出運動員獎學金,延攬國家及地區級優秀體育人才,每年提供港幣16萬元獎學金,相當於新台幣62.4萬元,但考生除了專項賽事成績要符合一定標準,學測英文科成績也要達到頂標,才有機會錄取。(編輯:吳佳穎)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