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繳費衍生手續費爭議 高公局遠通各有立場

2019/2/26 2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用路人在超商等補繳國道通行費的手續費官司爭議,一審高公局勝,今天二審遠通電收贏。高公局表示會上訴,因雙方各有立場,最後結果由法院判決。

用路人在超商補繳通行費用所產生的手續費,經立院決議要遠通電收自行吸收,但遠通電收不滿此決議,向高公局提告,討墊付手續費新台幣2483萬餘元。一審法院駁回遠通之訴,二審則認為高公局應賠償,改判遠通勝訴。

遠通電收說,遠通電收協助政府代收國道通行費,只有非eTag用戶在超商補繳通行費時,才會有手續費的問題,遠通電收並非向高公局索賠,而是請求支付合約規範外的代墊費用。

遠通電收也說明,目前700萬eTag用戶在超商儲值本來就不用手續費,eTag用戶即使有欠費,只要在雙掛號補繳通知單寄出前儲值,也都不用額外付費;不過,收到雙掛號補繳通知單時,要付一筆新台幣50元作業處理費。

高公局說,國道電子收費系統由遠通建置、營運、維護、操作及行銷服務,且立法院在103年1月14日院會通過,用路人於超商通路補繳通行費所產生的手續費用,由遠通自行吸收,高公局遵守立法院的決議,也會針對這起官司提起上訴,最後結果交由法院判決。

遠通電收統計,目前未裝設eTag的車輛約100萬輛。依大數據分析發現,處理未申裝eTag車輛的相關成本(例如平信通知、製作繳費通知單、寄送繳費通知單、未繳費時罰單的開立、小額欠費勸導、欠費的行政強制執行等相關人事費用),約為申裝eTag車輛的10倍。(編輯:吳佳穎)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