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共化教保服務擴大 目標國小校校有附幼

2019/3/6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呼籲政府廣設公共幼兒園,教育部說,已決定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朝每間學校附設幼兒園的目標邁進,預計到民國113年,能增加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3000班。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認為政府推動「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出現一些亂象,呼籲應朝廣設公共幼兒園改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表示,準公幼是輔助機制,政策主軸還是加速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包括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不過短期內,公幼成長的幅度不可能滿足家長需求,行政院才會推出「準公共」機制,加速提供平價、優質的幼兒園。

武曉霞指出,原本教育部規劃至111年增加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2247班,提供6萬個就學名額。但現在決定「擴大」辦理,規劃延長至113年,預計增加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3000班,提供7.9萬個就學名額。

另外,催生聯盟指教育部擬降低準公共幼兒園的教保員薪資,並提高向家長收費。武曉霞否認,強調今年3月確實會「酌量調整」規範,但教保員月薪至少新台幣2萬9000元,不會調整,也沒有要提高收費。

催生聯盟質疑部分幼兒園是將年終獎金、全勤獎金及招生獎金加起來後,湊到2萬9000元的薪水。武曉霞表示,如果業者以灌水方式,勞保投保金額必定不符規定,如有違規狀況,地方政府會要求限期改善,情節重大則要求退場。(編輯:黃于)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