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念畢耀遠神父精神 副總統:以愛改變台灣

2019/3/8 15:55(3/8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97歲荷蘭籍畢耀遠神父來台逾一甲子,今天走完一生奉獻的人世旅程,回歸天鄉。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分享畢耀遠為人服務奉獻與愛精神,期許大家以愛來改變台灣,讓台灣更美好。

陳副總統今天接見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肯定獲獎學生們投入志工服務的無私付出,並期勉他們持續發揮影響力和號召力,秉持初衷,持續為社會做出改變。

他說,「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是跨國性的志工表揚平臺,今年是連續第19年在台灣舉辦,透過這個獎項不僅鼓勵青少年擴展青春服務力,從中探索、學習、成長,看見自己的價值與責任,並進而培植領袖人才,讓青少年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副總統提及,得獎學生劉丹華籌辦「模擬立法院」活動,集結超過百位代表模擬立法院展開會議,討論空氣汙染、電子支付議題,並主動透過社群分享,號召年輕朋友關心社會趨勢及國際事務。

副總統提到,關心東南亞移工的姜懿芪,在台東成立「東南亞移動圖書館」,每週日擺設書攤,無償提供移工們借閱書籍,讓移工朋友體現閱讀樂趣,一解思鄉之苦,更透過語言交換活動,幫助他們融入台灣生活。

陳副總統表示,每位學生都有一段獨特的生命故事,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成就無數的好事,為他人和自己帶來幸福的力量。也因為有他們的努力,展現青少年無限的潛能,讓台灣的志工精神跨越地域和國界,將生命的美善價值傳播到偏遠弱勢各角落。

陳副總統說,「一個人走,可以走得快,但是一群人走,可以走得遠。」他期許獲獎學生都能發揮影響力和號召力,秉持服務初衷,持續為社會做些改變,他們的每一步,都將是台灣永續發展與創新的驅動力。

另外,陳副總統分享今早逝世的天主教若瑟醫院畢耀遠神父為人服務奉獻與愛的精神,期許大家以愛來改變台灣,也讓台灣的未來更美好。(編輯:郭萍英)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