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清真食品展 台灣雲林高麗菜搶建灘頭堡

2019/3/14 17:37(3/14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4日專電)新加坡清真食品展今天開幕,來自台灣的翠綠甜心高麗菜透過新加坡鄰里超市系統,今年度首度進軍清真食品展,讓穆斯林朋友品嚐清脆可口的台灣蔬果。

2019年清真食品展從今天起在新加坡博覽中心(Singapore EXPO)進行為期4天的展覽,吸引大批穆斯林參觀。

清真食品不能含有豬肉、酒;另外,祭祀過的食物,以及不是遵循伊斯蘭規定宰殺的動物等,穆斯林都不可食用。

外貿協會新加坡台貿中心去年底到今年初陸續協助行政院農委會,分別進口雲林初秋與翠綠甜心高麗菜近6000顆,深入星國有43家分店的鄰里社區HAOmart超市上架銷售。

新加坡台貿中心主任張碧容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底與今年初進口的兩批雲林高麗菜受到新加坡消費者青睞,供不應求,詢問數指超高。

她指出,這次到博覽中心展出的是第3批翠綠甜心高麗菜,不僅讓台灣蔬果走入新加坡基層的鄰里社區,新加坡台貿中心也透過鄰里社區HAOmart超市的鋪貨系統媒介,讓雲林高麗菜今年度首度進軍清真食品展。

張碧容認為,台灣赴海外市場推銷蔬果,新加坡是進入東協的重要樞紐市場,新加坡除華人社群外,也有為數眾多的穆斯林朋友,這次能透過鄰里社區超市通路進入清真食品展參展,對拓展穆斯林市場有正面助益。

根據新加坡台貿中心資料,貿協於2017年、2018年連續舉辦台灣蔬果節與台灣食品節,分別在職總平價超市(NTUC FairPrice)與昇菘超市(Sheng Siong)、百美超市與Mahota超市、高島屋(Takashimaya)百貨販售多樣的台灣蔬果與食品。

台灣蔬果這兩年來在新加坡各大不同超市上架銷售,已有多達60個超市分店的銷售通路。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最近相繼出訪新加坡、緬甸、柬埔寨與寮國,了解台灣赴東南亞市場推銷蔬果情形。(編輯:周永捷)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