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首座嚕嚕米主題樂園 日本埼玉縣開幕

2019/3/16 22:27(3/1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埼玉16日專電)亞洲首座呈現芬蘭國寶級卡通「嚕嚕米」世界的樂園「嚕嚕米主題樂園」,今天在日本埼玉縣飯能市舉行開園典禮。嚕嚕米家族在劇場手舞足蹈,與粉絲同歡。

外型似河馬、被設定是精靈的嚕嚕米(又稱姆明)是芬蘭作家兼插畫家托佛詹松(Tove Jansson)筆下最著名的卡通角色,嚕嚕米系列小說從1945年起推出就備受歡迎,已推出過不同媒材作品如童書小說、漫畫、動畫卡通、舞台劇等。

繼芬蘭之後,全球第2座嚕嚕米主題樂園(又稱姆明谷,MOOMIN VALLEY PARK)今天在東京鄰縣埼玉縣飯能市正式開幕,上午10時正式開園前,人龍已排一公里長。

開幕典禮於上午9時15分在園區內的Emma劇場舉行。經營嚕嚕米主題樂園的公司「嚕嚕米物語」社長渡邊基樹致詞時表示,這可能是平成時代(5月起新日皇即位,年號將換新)最後一個主題樂園,下個月將公布新年號,新時代的大門將開啟,嚕嚕米主題樂園很符合新時代。

渡邊說,嚕嚕米教導大家如何建立好人際關係,希望遊客到此可體會嚕嚕米的好,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嚕嚕米原著作者的姪女蘇菲亞詹松(Sophia Jansson)特地從芬蘭趕來參加這場開園典禮。她表示,這座嚕嚕米主題樂園從開始企劃至今總共歷經6年,一路走來並不輕鬆,但借助嚕嚕米的力量,很開心看到了今天有這麼美好的成果,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座樂園感受到快樂的氣氛。

今年適逢日本與芬蘭建交100週年,芬蘭駐日大使歐帕納(Pekka Orpana)也受邀參加開園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進到這座樂園,看到這麼多芬蘭的美食與商品,彷彿置身祖國。

今天的剪綵儀式在園區內的「嚕嚕米之家」前舉行,嚕嚕米之家是地下一層樓、地上3層樓的建築。剪綵儀式結束後,群眾趕緊到一旁的Emma劇場欣賞舞台劇「歡樂嚕嚕米之家 春天的開始」。表演節目的策劃和導演是偶像男星小栗旬的哥哥小栗了,因此也受到媒體關注。

嚕嚕米主題樂園分為4大區,包括入口小海灣(芬蘭語Poukama)、姆明谷Muumilaakso、提供嚕嚕米作者的作品展區、互動展覽、餐廳、全球最大的嚕嚕米紀念品商店等的體驗區Kokemus、名為寂寞山的冒險世界Yksinaiset Vuoret。

滑索是園內最刺激活動體驗區之一,從寂寞山上為起點,穿過森林、宮澤湖,來回全長約400公尺,可讓遊客感受到宛如置身姆明谷中飛翔。

嚕嚕米主題樂園與北歐市集metsä village(metsä芬蘭語是森林之意)緊鄰,位於埼玉縣飯能市的宮澤湖畔,北歐市集已於去年開幕。(編輯:陳惠珍)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