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術網路遭惡意攻擊 科技部:掌控中無技術遭竊

2019/3/27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7日電)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表示,去年學術研究網路平均每月被攻擊29億次,科技部長陳良基說,能抓到代表行為都在掌控中,沒有技術遭竊情況,真正通報資安的件數很少。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午邀科技部、原住民族委員會進行「原住民族科學知識體系建構及應用」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柯志恩提出數據表示,107年到108年2月學術研究網路受攻擊次數,單月曾經受到68億次攻擊,平均每月有29億筆惡意攻擊,擔心科學園區的重要技術、智慧財產權遭竊。

陳良基答詢時表示,能抓到代表行為都在掌控中,內部也會分析是哪種型態,大部分是做帳號的嘗試,沒有智慧財產權、技術被竊狀況。

陳良基說,碰到這種情況,基本資安防護會做處理,對於有網路線上想要進入的情形,會做警示,一旦進來會做資安通報,但真正通報件數非常少,目前是100%排除在外。

柯志恩說,AI一年投資新台幣10億元,不過科技部AI創新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去年審核通過率僅57%。

陳良基說,當時即要求審查要嚴格,外界也在看,這麼大筆經費是否創造好的效益。對於這樣的成果他個人不滿意,AI在這幾年是科技先進國家優先推的項目,希望台灣的研究跟國際接軌。(編輯:郭萍英)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