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將微調準公幼方案 部分業者觀望暫未簽約

2019/3/28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陳至中台中28日電)準公共化幼兒園8月起納入六都,每月學費不超過4500元,日前台中市有意願參加準公幼的業者為零,市政繼續積極宣導,教育部則說,準公幼政策微調在3月底公布,業者應該是在等新方案。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指出,截至目前,台中市願意參與準公幼的業者為零,而為實施準公共化幼托,原本托育一條龍的學費補助也取消了,讓台中市的幼兒家長陷入雙頭空的狀態。

張耀中說,原「托育一條龍」2至4歲的補助部份,是自行籌措預算支應,呼籲媽媽市長應從家長的角度來看待幼托政策,財源是找出來的,不能急欲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卻停了托育補助又將政策推給中央。

台中市教育局回應,「托育一條龍」政策為轉銜中央補助新制,但因中央尚未公布申請相關配套,故截至目前願意參加準公共的業者為零,市府積極宣導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行列。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調整方案,預計3月底出爐,目前正緊鑼密鼓地研擬中,「這是timing(時間點)的問題。」台中市的幼托業者應該都還在等待新的方案。

武曉霞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去年(107學年度)8月先從六都以外15縣市推動,今年(108學年度)8月進一步擴及六都。教育部現階段是針對與園所的「合作要項」進行略微調整,家長每月學費負擔不超過4500元的部分,目前不會變動。

武曉霞也提到,4月1日將在全國教保資訊網公告全國公私立幼兒園收費情形,讓家長參考。六都私幼如果確定加入「準公幼」,收費變動也會上網揭露,各界也可藉此瞭解「準公幼」前後的收費差異。(編輯:陳清芳)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