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公共化幼兒園加準公幼微調 估年需418億

2019/4/2 16:03(4/2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少子女化因應對策方案調整,包含擴大公共化幼兒園,以及準公幼方案的微調,預估民國108年需要經費新台幣227億元,109年更需要418億元。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政府感受到少子女化的嚴重性,努力規劃對策,減輕家長養育孩子的負擔。其中「政策主軸」是加速擴大公共化幼兒園(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準公共化幼兒園則作為「補充措施」。對於未受到上述兩種平價教保服務者,今年8月起也可請領育兒津貼。

他表示,政策就是希望全國所有2到5歲的幼兒都能得到全面照顧。上述經費大部分由中央買單,由於擴大增設公幼以及調整「準公幼」的方案,預估108年需要227億2500萬元,比原訂增加22億7100萬元;109年需要418億5100萬元,比原訂增加49億3400萬元。

潘文忠坦承,去年8月從六都外15縣市開始推動「準公幼」,私幼加入的情況沒有預期那麼好,目前有310園加入,占符合「準公幼」要件私幼總數的4成。

潘文忠說,為了吸引更多園所加入「準公幼」,提供平價教保服務,教育部108學年起調整了合作要件,調高招收規模上限和收費級距,加上8月起納入六都,估計全國符合要件園所會大幅增加到2200園。

他強調,這次全國一致調整教保政策,希望能真正鼓勵生育,並避免縣市間的「福利遷徙」。國內部分行政區如台北市,物價較高,私幼收費也較其他縣市高,政策也給予彈性,讓地方政府可以再加碼。(編輯:唐聲揚)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教育部準公幼方案 微調級距吸引業者加入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