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臨時董事會 選出新任董事長謝世謙

2019/4/2 18:35(4/2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中華航空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現任總經理謝世謙出任董事長,並兼任總經理。

根據華航發布的新聞稿,謝世謙東吳大學畢業,民國68年進入華航,至今40年。

謝世謙在華航資歷完整,歷任會計處、客運處、華航台北分公司營業經理、高雄分公司總經理、台灣地區處長兼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及行銷副總經理等職,曾派駐印尼分公司、澳洲分公司總經理,並調任先啟資訊與華儲公司等華航關係企業。

謝世謙在民國105年6月24日接任華航總經理,同年7月兼任華信航空董事長,執行力為各界肯定,尤其今年春節期間,華航機師罷工7天,在交通部主持的勞資協調會議上,謝世謙親自出馬,展現專業與誠意,終於達成勞資和解,罷工落幕。謝世謙的表現讓交通部及行政院讚賞,機師工會也肯定謝世謙的溝通態度。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是華航最大股東,有7名代表擔任華航董事,航發會昨晚召開董事會,取消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代表航發會在華航董事會的法人資格,並通過由謝世謙接任華航董事長人事案。(編輯:唐聲揚)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