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牙醫公會為上千菲國人義診 簽MOU促生技發展

2019/4/4 22:18(4/4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4日專電)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與菲律賓牙醫師公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推動生物科技發展;台灣牙醫師也將前往貧困地區義診,預估今年看診人數將超過千人。

菲律賓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雷耶斯(Arleen Reyes)與率團訪菲的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尚廷在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Banayo)、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見證下簽署備忘錄,將共同推動口腔保健計畫、口腔疾病診療技術及醫療與牙醫產業生物科技發展。

謝尚廷告訴中央社記者,與歐美相較,台灣牙科醫療器材品質好且價錢較低廉,符合菲律賓與其他東南亞國家需求;與菲律賓簽署備忘錄後,將繼續邀請菲國牙醫師前往台灣受訓,熟悉醫療器材使用,希望將更多優良的醫療器材推廣到菲律賓。

謝尚廷這次率領20多位台灣牙醫師,將前往八打雁省(Batangas)義診。他表示,最早有一些熱心的台灣醫師到菲國義診;全聯會2006年與菲律賓牙醫師公會成為姐妹會後,開始每年固定赴菲國義診,規模也越來越大。

謝尚廷說,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不允許墮胎,因此新生兒唇顎裂比例較高;台灣牙醫師去年為13名唇顎裂患者動手術,今年預計將為25名病患進行手術,加上一般牙科治療,預計看診人數會超過1000人。

班納友致詞表示,台灣牙醫師今年將為很多患者進行唇顎裂手術,「你們想像不到(手術)會對他們的人生造成怎樣的改變」;透過手術,患者從原本被嘲笑、覺得前途無望,人生將完全被改變,成為更快樂、前途更光明的人。

雷耶斯也說,2006年以來,台灣牙醫師幫助了很多亟需牙科治療的菲律賓人;菲律賓牙醫師公會非常感謝全聯會身為朋友和夥伴,透過醫療服務造福菲國民眾。(編輯:陳永昌)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