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成大2醫院攜手 建立雲縣住院綠色通道

2019/4/9 16:12(4/9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9日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及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攜手在雲林縣建立住院綠色通道,讓需要住院鄉親迅速得到照顧,經統計,半年來已有65名患者受惠。

台大醫院在民國93年4月來到斗六設立雲林分院,成大醫院在隔年7月設立斗六分院,2院毗鄰約3公里,在去年打破藩籬,運用遠距醫療,首創斗六雙星區域合作,2院今天發表成果,再度攜手急診轉住院、住院轉住院的醫療服務。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指出,兩家醫院開創醫界先例,針對資訊系統互通、雙方收案條件、交班、住院、病患救護車費用及非預期病況變化的處理等細節,進行縝密的規劃討論,才促成今天的成果。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表示,從去年9月開始,以急診需要住院及相對輕症的患者為合作對象,透過綠色通道快速通關的方式,直接從急診轉入對方醫院病房,不需再經掛號急診、檢查、等床位等就醫程序,並由救護車轉送,不需額外負擔車資。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醫務秘書林鵬展表示,去年12月進階為「綠色通道2.0」的住院轉住院,相同於急診轉住院模式,進行跨院際病患互轉,以病患為中心考量的雙主治醫師照護制度,提升了病人與家屬的安全與信任度。

黃瑞仁表示,2院從去年9月至今,已有65名病人受惠,都順利圓滿出院,滿意度非常高,看到雲林鄉親能快速獲得適切醫療照護,兩院同仁都感到非常欣慰。(編輯:陳俊碩)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