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澳漁民捕獲巨鮪 火速返港鑑定是否為第一鮪

2019/4/14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宜蘭蘇澳區漁會今天表示,蘇澳漁民在釣魚台附近海域捕獲巨大黑鮪魚,船隻已火速返港,明天清晨將於漁港接受鑑定是否為蘇澳「第一鮪」,同時也是全國「第一鮪」。

每年4到6月是國內黑鮪季,宜蘭縣南方澳與屏東縣東港是台灣兩處主要作業港口。這兩地的漁民每年也都在相互競爭誰能最早捕獲符合相關資格的全國「第一鮪」,傳為漁業美談。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蘇澳籍漁船「金協益268號」下午向漁會電台通報指稱,漁船在北緯25度05分、東經123度40分,也就是釣魚台附近海域,捕獲一尾重量可能超過180公斤黑鮪魚。

陳春生指出,要符合蘇澳「第一鮪」的條件除要是蘇澳籍漁船之外,重量還要超過180公斤,且捕獲時是活魚。「金協益268號」漁船已經火速返回南方澳漁港途中,明天清晨返港後,將由漁會等人士鑑定並「驗明正身」,確定是否為蘇澳「第一鮪」;若符合相關資格將公開拍賣,宣布蘇澳黑鮪魚季到來,促進地方漁業商機。

他表示,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東港尚未傳出有當地漁民捕獲到巨大黑鮪魚;若「金協益268號」的黑鮪魚明天被確定是蘇澳「第一鮪」,也將是全國「第一鮪」。(編輯:陳俊碩)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