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女孩來台當公益大使 帶動學童關懷社會

2019/5/14 18:02(5/14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秉憲、陳至中台北14日電)加拿大11歲女孩嘉達(Jayda Atkins)將舊衣物綁在電線桿,幫助街友度過寒冬,連續3年吸引許多民眾投入。瑪利亞基金會邀請她來台演講,帶動台灣學童將想法付諸行動。

瑪利亞基金會今天在台北舉辦「2019 HERO Talks世界公民教育論壇,嘉達受邀擔任小學生公益行動公益大使,和母親塔拉(Tara Atkins)一同向台灣學童分享公益經驗。

嘉達6歲時看見街友流落街頭,當時天氣寒冷,街友身上卻沒保暖衣服。母親解釋街友的悲慘真相後,讓嘉達覺得無助,無法理解為什麼沒人願意幫助他們。

嘉達隔年秋天收拾舊衣物,並提議把衣物送給街友,母親覺得很有意義,她們一同把不再穿的衣物整理帶到多倫多。然而,準備的衣物一下就發完了,不夠送給全部街友,母女倆決定未來要做更多。

嘉達7歲的生日,家人帶她去騎馬,發現馬場離街道很靠近,便決定再到當地發放衣物。貼心的她發現,有些街友不好意思主動伸手領取衣物,於是他們把衣物掛在電線桿上、貼上標籤,讓街友自由取用。

嘉達的暖心舉動在網絡發酵,並獲得媒體廣泛報導,甚至跨海影響英國民眾,效仿她的助人模式。她今天在演講時鼓勵在場的台灣學童:「任何人都可以成為一個英雄。」幫助人可以很簡單,簡單的行動也能為大眾帶來啟發。

瑪利亞基金會今天同時舉辦第13屆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頒獎典禮,全國有400隊、近萬位小學生報名,新北市心田悠遊學園的「街友同理心計畫」獲頒特別獎。嘉達來台後也參與心田的活動,前往台北市艋舺公園關懷街友。嘉達說,看見台灣社會積極幫助街友,提供回歸社會的機會,小學生也能以同理心態度對待街友,覺得很感動。

今年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由花蓮縣宜昌國小「海誓海塑,海好嗎」團隊奪冠。他們在一次淨灘活動中,觀察到許多垃圾是難以分解的塑膠,因此發起校園無塑生活,並進而到校外推廣無塑夜市。

教務部次長范巽綠致詞時,期許小學生別低估自己的力量,有想法就付諸實際行動,也呼籲父母親從旁協助。(編輯:陳惠珍)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