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談升學改革:多元管道讓學生擇其所愛

2019/5/15 11:50(5/15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教育團體為大學甄選、考試分發比例議題針鋒相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現行制度經長期演變,產生較為多元的管道,讓學生更有機會選擇自己所愛,盼家長能多理解。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上週到教育部陳情,指今年大學甄選亂象不斷,增額錄取過高、熱門校系備取過多。他們批判甄選名額近年大幅擴增,影響入學制度品質,要求考試分發名額應占50%以上。

全國教師會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批判部分教育團體「緬懷聯考時代」,刻意誇大攻擊。今年甄選超額篩選並無失控,整體倍率仍控制在3到4倍之間,多元入學也沒有造成高社經家庭子女進入頂大機率增加,反而對弱勢較有利。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稍晚受訪表示,台灣升學制度經過長時間發展,希望提供學生多元的管道,有別於過去聯考只看成績。他認為,制度改變都是讓學生有機會從自己的性向、專長出發,對接升學途徑,不適合再回到單一模式。

潘文忠並強調,高中階段應提供學生探索未來的機會,透過試探和分流,以及多元入學管道,讓學生對自己有更多的瞭解,進而選擇自己所愛,希望家長能多理解制度的理念和演變過程。(編輯:張芷瑄)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