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紅逼逼日記登記同婚 以參與歷史為傲

2019/5/23 21:03(5/23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明天是同婚合法登記第一天,女同性戀網紅「逼逼日記」的歡歡與Amber,將趕早正式登記成為配偶。兩人說,心情既開心又緊張,但是對能參與歷史的一刻感到驕傲。

今年都是25歲的歡歡、Amber,兩人留著一頭長髮,交往已3年,明天兩人將前往信義戶政事務所登記,要在同婚合法的第一天,就成為正式配偶。

本名黃敏惠的歡歡是薩克斯風樂手,本名王妍萍的Amber則長於運動傷害復健,兩人在網路上認識,並且共同經營YouTube頻道「逼逼日記」,分享情侶感情經營之道及生活點滴,有近5萬人訂閱。今晚9時她們也將在YouTube播出預錄的「結婚前一天」,與網友分享在結婚前一晚的心情。

2017年歡歡與Amber在好友見證下舉行公開婚禮,如今同婚專法通過,兩人明天將正式登記。歡歡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心情很緊張。」她認為先前辦婚禮比較像是辦活動,但登記結婚是和另一半有法律關係,「無論是對異性戀或同性戀,都不是在開玩笑。」

Amber受訪時也提到,2年前舉辦婚宴,比較像是跟外界分享喜悅,這次結婚有法律保障及權利義務,心情很緊張,「歡歡真的要正式成為我的太太了,這是一個很神聖的事。」

不過她們一致認為,這一路上因為持續參與同志運動,面對明天同婚登記,像是嚐到勝利果實,「很驕傲能參與歷史,感覺以後會出現在小學課本上」,也希望藉由她們的故事,鼓舞更多同性戀站出來。

為了結婚登記,兩人也特別抽空打造手環和戒指,歡歡、Amber笑說,「我們是很務實的人,這次做手環、交換戒指,是我們做過最浪漫的事。」但因為是手作,Amber說,「當我們放下所有事情,一起很專心在製作手鐲時,時間很像凝結在那個瞬間,每一次的敲打,就像是把每一份心意敲進手鐲裡。」

2年前婚宴,歡歡、Amber的父母也都到場,當時歡歡的父親還提到,「我們站在這裡,就是讓大家知道我們很支持。」雖然明天因為結婚登記時間太早,雙方家長不會到場,但戶口名簿早已備好,讓她們可以順利完成登記。

明天,歡歡與Amber不打算穿婚紗,預計會以襯衫等日常造型現身,登記後也排了5天假期,要到馬來西亞渡蜜月,但婚禮不會再辦,「因為實在太累人了。」(編輯:屈享平)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差51歲跨國同志愛 趙守泉等待登記結婚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