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雪早餐人結婚:登記只要3分鐘 同志走了幾十年

2019/5/24 11:36(5/24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4日電)同婚登記今天開跑,作家陳雪及伴侶早餐人一早到信義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陳雪受訪表示,她們在一起走了10年,同志運動幾十年,今天結婚花3分鐘,盼未來更多人重視性平教育。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同志伴侶5月24日起可到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同志情侶圖文作家厭世姬和劇作家簡莉穎、同志伴侶雅婷及美瑜、作家陳雪與早餐人、同志伴侶小銘和小玄,以及劇作家林孟寰(大資)與演員周浚鵬(鵬鵬)今天一同前往信義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伴侶們都盛裝打扮、幸福氣息洋溢臉上。

7年前曾辦理過婚禮的同志伴侶雅婷及美瑜說,到信義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就是來把手續辦好,有法律上面的保障。並說這是第2次「結婚」,這次有社會與民眾給予祝福,謝謝彼此嫁給雙方,婚後將學習跟對方家人相處,兩人也要繼續好好相處。

作家陳雪則說,與早餐人2009年辦過小小的婚禮,那次沒有法律依據,而剛剛辦登記只要3分鐘,她們走了10年,同志團體走了好幾十年,心裡感觸非常的深。

她表示,感謝台灣是個非常進步的國家,同志結婚只是第一步,同婚合法後,讓同志更為社會大眾所接納,也希望未來台灣更重視性別平等教育,讓下一代不用像她們一樣苦苦等待,一次次為了權利上街。

陳雪現場也對伴侶早餐人說,「我第一眼見到她,就知道將來會跟她結婚,那是個夢想,現在終於實現。」早餐人則表示,希望陳雪保持身體健康,努力創作。

同志情侶小銘、小玄曾在蔡健雅演唱會上求婚,小玄說,同志運動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想起第一次參加遊行,努力揮舞彩虹旗但回家卻只能收起來,現在則為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希望接下來的年輕人,能更容易接受大家的擁抱」。

小銘則說,去年求婚前一個月才敢跟家裡表達出櫃,經歷的壓力很大,畢竟台灣社會比較保守,家裡也比較保守,這段過程很不容易,追求幸福難能可貴。

同志情侶圖文作家厭世姬、劇作家簡莉穎今天盛裝完成登記,特別以白色蕾絲面具為造型的厭世姬說,這幾天都在忙結婚的事情,沒時間畫新的創作,覺得從上禮拜到現在的時間過得很快,沒有時間緊張。

簡莉穎說,今天不緊張,因為已經確定要跟對方結婚,感謝婚姻平權大平台,再困難的場合,他們也經歷過。

大資與鵬鵬也表示,感謝法律通過,讓他們想要結婚的事情順利完成,能夠走到這一步,是很多前輩的努力,自己是很幸運的一代,希望之後年輕一輩的朋友,有更多的勇氣擁有幸福。

他們更說,兩人在一起8年,今年5月初也辦過婚禮,本來就是老夫老夫的狀態,生活沒什麼不同,但雙方家長是中南部的家庭,接受同志就跨過很多門檻,花很多時間學習,家人也終於接受兩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家。

影音創作者、女同性戀網紅「逼逼日記」的歡歡與Amber受訪表示,之前辦過很多婚禮,今天特別有感觸,兩人終於有法律正當性,如今能透過同婚,保障雙方的權益。(編輯:張芷瑄)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獨家/兩岸同婚配套 取消陸人單身驗證禁結婚戳章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