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署預告固定污染源草案 擬強化技師簽證功能

2019/7/19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9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預告「固定污染源設置與操作許可證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將操作許可證及燃料許可證整併及簡化管理,強化技師簽證功能,這是26年來最大幅度的修正。

環保署配合去年8月1日修正公布的空氣污染防制法,及檢討固定污染源許可證制度執行經驗,於今天預告「固定污染源設置與操作許可證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其中4大重點,包括建立許可證審查一致性原則、加強簡政便民措施、強化技師簽證功能及落實資訊公開等。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孟裕表示,這是自民國82年以來最大幅度的修正,首先便是將燃料許可核發程序納入新的空污法中,簡化及整併操作許可證及燃料許可證相關登載內容及行政流程,加快許可審查作業。

第二部分,蔡孟裕表示,將不同的固定污染源分級管理、簡化申請程序。他舉例,2噸以下的小型鍋爐通常在如造紙、印刷、甚至飯店等場所使用,與石化、鋼鐵煉製、製程的鍋爐排放量並不相同,但過去都是一樣的申請程序,現在設計將排放較低的小型鍋爐進行分級管理、簡化申請程序。

蔡孟裕指出,在強化技師簽證功能部分,將賦予技師權利與責任,未來技師已經簽證過的文件,如空氣污染排放計算、推估等內容,當地主管機關可以不用再審查;但強調如果技師任意簽證,就有可能被移送至技師審議委員會懲戒,嚴重還涉及民、刑事責任。

最後,蔡孟裕說,在落實資訊公開方面,參採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建議,明定審核機關應於固定污染源設置及操作許可證核發前,公開申請資料,並將民眾意見作為許可證核發之參考,落實資訊公開原則並利民眾參與。(編輯:陳清芳)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