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拿坡里2019世界披薩錦標賽 台灣隊奪國際組冠軍

2019/9/21 21:36(9/22 0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第18屆拿坡里CAPUTO盃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在義大利時間19日舉行,台灣隊擊敗多個國家獲得國際組冠軍,第二名則為葡萄牙、地主隊義大利則排名第三。

義大利拿坡里是披薩的起源地,多個國家選手在義大利時間19日齊聚,盼能奪下「第18屆拿坡里CAPUTO盃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冠軍,而台灣隊則是分別由台北「BANCO Pizza」店長李品儀,高雄「波市多拿坡里披薩」的蔡松霖及新北市「Gino Pizza Napoletana」的鄭羽辰所組成。

這次國際賽中,各國的選手需要分別製作「瑪格麗特」、「瑪麗娜拉」及「創意」三種披薩,而台灣選手除了必須技術贏過各國選手外,還要面對義大利比賽會場氣溫與台灣不同,以及窯爐與國際麵包比賽用的電窯爐不同等挑戰。

所幸,台灣隊最後擊敗包含地主隊義大利的其他國家奪下冠軍,第二名則為葡萄牙,其次為地主隊義大利。

而在各國選手中,BANCO Pizza的李品儀是唯一得到金牌的女性選手,她原本在學時學設計,但因為忘不了在餐廳工讀時與顧客互動的經驗,因此轉而投入餐飲業,更在2017年前往日本學習正統的拿坡里披薩。

對於得到冠軍,李品儀表示,台灣隊的每個選手都是她心目中的冠軍,這次比賽大家都有好默契,比賽的時候也會互相協助,像是遞道具、觀察爐火的溫度、在飯店一起準備要使用的食材等。

李品儀也提到,能夠奪冠每個台灣選手都很高興,她也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Gino Pizza執行長鄭羽辰曾遠赴義大利拿坡里學廚,還曾到日本研修,因此練就一身功夫,不僅曾獲2017年台灣區披薩賽傳統組冠軍,還獲2018年義大利世界披薩大賽創意組亞軍。

他表示,這次奪勝關鍵在於掌握麵糰的時間及烤窯的溫度。在團員表現穩定再加上「白色熱情」的創意披薩,以無花果搭4種傳統起士,讓當地評審驚豔並獲青睞。目前已在新北開設3家披薩店,未來不排除進軍台北市,讓更多人能品嚐到他特有道地的拿坡里披薩的美味。(編輯:張銘坤)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