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署修正工廠申請許可 強調公開資訊便民參與

2019/9/26 13:24(9/26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修正固定污染源許可證管理辦法,強調修正後,民眾能在業者申請工廠許可證一開始就得知,進而反映意見;且行政簡化能讓流程縮短一半,省去作業成本。

環保署今天修正發布「固定污染源設置操作及燃料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並召開記者會說明修正4大重點,包括建立工廠許可證審查全國一致性原則、落實資訊公開、強化技師簽證功能及加強簡政便民措施。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孟裕表示,這是自許可制度於民國82年建置以來最大幅度修正,希望從預防管理,設置污染源時能先採行控制措施,並簡化行政程序;且過去都是核發許可後民眾才知道,現在的設計是一開始就知道,公開資訊讓民眾能有表達意見的機會。

蔡孟裕說,過去業者申請許可證,自申請到核淮約需要半年,其中有3個月是公司補正資料、3個月主管機關審核,新辦法能讓時間縮短一半;若是排放較低的小型鍋爐申請簡易型許可證,應該2個月可以完成。

在公開資訊部分,蔡孟裕也說,業者還是可以申請資訊保密,但排放污染物原則上不會保密,污染主要成分還是要公布;目前舊有已通過的案件約600件,各地方件數不同,希望最慢能在3年內公布上網。

蔡孟裕強調,業者申請許可證展延也適用,但並不會因此造成空污標準放寬。依據空污法第30條第4項規定展延有3個要件,在3級防制區內指定消減空污的廠家、在地方空氣污染防制計畫書中指定須消減空污的產業、及業者燃料成分改變申請等。(編輯:張芷瑄)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