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預算增134億 少子化及大學住宿政策列重點

2019/10/9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109年度教育預算編列增加新台幣134億元,施政重點除了少子女化對策外,大學宿舍提升計畫,以及家庭教育、特殊教育也都有預算增加。

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他在會議開始時致詞表示,14日起立法院將開始審議教育部預算,109年度在行政院支持下,教育預算增加134億元(總額2592億元),「這個規模確實成長非常大」。

潘文忠表示,109年度的預算重點,包括少子女化對策全面實施,編足所需費用352億元,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還特別成立學前教育組。近期新提出的大學宿舍提升計畫,預計5年投入50億元,用於補貼弱勢學生校外租金,以及協助大學改善宿舍設施。

潘文忠也提到,因應家庭教育法的修法,家庭教育預算從一年2億增加為3億,協助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的推動。特殊教育也有增加,希望加強早期療育,及早幫助孩子。

另外,包括原住民族教育、科技教育等,經費上也都有所著墨。潘文忠要求教育部各業務主管機關,趁國慶連假期間,做好向立法院說明的準備,包括如何規劃、推動、預期效益等,都要做好準備,尋求立委的支持。(編輯:張雅淨)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