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用煤改善期限23日截止 台電:做好該做的

2019/12/23 17:23(12/24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廖禹揚台北23日電)中市政府認定中火生煤超出許可,今天為第二次改善截止日,中市府也派員至中火取樣,台電表示,不清楚中市府後續作為,但會善盡職責、穩定供電,「做該做的事」。

台中市政府認定今年中火燃煤許可量為1104萬噸,而中火至11月底,燃煤使用量已超過全年許可量,台中市政府對此開罰新台幣300萬,台電已在12月9日提出行政救濟。環保局在12月14日複查發現仍持續使用生煤,再罰600萬元,並限期要在今天以前完成改善。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中市環保局今天有到中火收集用煤數據。台電目前會善盡職責、穩定供電,不清楚中市府後續作為,台電將視情況商討如何因應。另一方面,中火新建廢水處理廠將在25日起進行測試,台電已經向市府報備,將安排8部機組運轉,「台電會做該做的事」。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針對中火用煤量,台電近年已經減少用煤500萬噸,今年則減少用煤量300萬噸,「這是事實」,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肯定台中空氣變好了。但雙方爭議來自對減煤認知有落差,由於市府有調整起訖時間點,因此對中火開罰,台電也會採取行政救濟。

由於雙方對用煤量認知不同,沈榮津,「我覺得雙方坐下來好好溝通,我請台電加強跟市府溝通」;至於中火爭議何時落幕,沈榮津指出,越快越好,經濟部沒有預設立場,而盧秀燕也是站在台中鄉親角度,「我們都可以理解,有誤會有落差就多溝通」。

徐造華說,台電與中市府環保局持續密切溝通,期盼能夠安排高層會面,但得視雙方行程安排,至年底前暫無會面計畫。(編輯:鄭雪文)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