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粉看過來 小英總統紀念酒520前推出

2020/1/14 17:08(1/1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4日電)2020年第15屆總統選舉落幕,總統蔡英文勝選連任,配合520就職,台酒董事長丁彥哲今天說,將在就職典禮前推出「小英總統紀念酒」,一樣會有啤酒及限量烈酒等多種品項,發行數量將視市場需求決定。

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舉辦「公司形象影片發表會」,董事長丁彥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酒成立已邁入119年,現階段目標放在打造台酒為國際品牌,一方面將計畫性的拓展國外市場通路,針對不同國家民情特性及法令,外銷不同商品,另一方面希望建立起「質感柑仔店」品牌的形象,拓展高價及分眾客群。

丁彥哲說,傳統對台酒的印象就像柑仔店,比的是產品價格便不便宜,未來想轉型為更有「質感」的路線,檢討舊產品重新包裝推出,改變消費者的第一印象,推出新產品時,會更重視分眾化市場,產品好,其實不用怕賣得貴,東西品質若好又安全,還是會有市場。

在啤酒銷售方面,丁彥哲表示,2020年已有幾個規劃方向,首先,配合520總統就職,將再度發行總統紀念酒,一樣將有啤酒及限量烈酒,在就職典禮前就會發行,也會爭取發行國宴酒;至於各款瓶身、包裝設計,目前仍在與總統府方面溝通,發行數量則會視市場需求決定。

蔡總統2016年就職第14任總統任期時,台酒共發行了5種紀念酒品項,台酒統計,最終台酒共賣出9.9萬箱,以一箱24瓶換算,共售出237.6萬瓶;烈酒部分,玉山陳高也熱賣了10萬瓶、玉山大曲賣出9萬瓶、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賣出3.6萬瓶,玉尊威士忌則賣出7萬多瓶。

丁彥哲說,其次,也會發行針對分眾市場開發的啤酒商品,例如酒精濃度偏高的精釀啤酒系列,或是主打女性的花香、果香啤酒系列。此外,也會積極開發新商品,提供「一條龍服務」,例如護肝解酒液,利用釀啤酒時會產生的萃取物「水解胜肽」來製作。

另一方面,今天記者會現場,台酒也一次釋出5支由國片「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執導的形象廣告片,主題分別為台灣的味道、每個村子都有一間柑仔店、啤酒協奏曲、傳說中的米酒及鄉愁。

小提醒: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編輯:趙蔚蘭)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