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裝設計師量身打造連身衣 捐贈早產兒基金會

2020/1/20 11:34(1/20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民進黨立委黃秀芳今天說,自己身為2個早產兒的母親,因早產兒體型小,人生的第一件衣服真的很難找,感謝台灣有童裝設計師願意為早產兒量身打造連身衣,並捐贈給早產兒基金會。

黃秀芳上午舉行「捐贈早產兒基金會連身衣」記者會,邀請童裝設計師白怡文、早產兒基金會執行長賴惠珍、國健署副署長吳昭軍等人出席。

黃秀芳說,每年台灣有2萬多名早產兒,早產兒從出生到出院抱回家前,人生的第一件衣服真的非常難找,她自己是2個早產兒的媽媽,孩子都要穿很大件的衣服,謝謝白怡文替早產兒設計出這麼漂亮、舒適的衣服。

黃秀芳也回憶起,她的小孩剛出生時,一個體重才1600公克、另一個1800公克,「要找到合適的衣服非常難,都要摺很多摺」,現在能有這麼剛好、舒適的衣服,要特別感謝設計師與早產兒基金會。

白怡文表示,當初接到委員指示,開始針對早產兒服裝做開發,從面料、設計、製造生產都是「台灣製造」,希望早產兒可以穿到好品質的東西,跟醫院多次溝通修正版型後,終於能提供最符合早產兒穿著尺寸的連身衣。

賴惠珍說,早產兒雖然提早來到人間,但卻為自己的人生奮鬥,醫療團隊也不眠不休照顧這些孩子,讓他們順利長大,黃秀芳身為早產兒的母親,協助基金會非常多,這次基金會將與70間合約醫院聯繫,依需求分配,讓全台小小寶貝擁有這份愛與喜悅。

吳昭軍表示,早產兒出生後歷程特別辛苦,由於早產兒體型偏小,出生後會在保溫箱觀察治療,當早產兒可以抱出保溫箱穿上人生的第一件衣服時,往往市售連身衣尺寸過大,父母親不知如何購置適合的衣物給孩子;未來希望產官學一起合作,對早產兒提供更好的政策與照顧品質。(編輯:楊凱翔)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