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延長會商武漢肺炎 決定是否宣告公衛緊急事件

2020/1/23 04:22(1/23 0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2日綜合外電報導)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舉行緊急會議後並未決定立即宣告這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明天將繼續開會討論再作決定。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日內瓦召集緊急委員會會議後表示,明天將繼續舉行會議,討論是否宣告這項疫情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他強調,他極為重視這項決定,因此要做適當考量和取得充足資訊後,才準備做出決定。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湖北省武漢市引爆肺炎疫情後,迅速擴散至中國的其他各省,部分其他國家也出現確診病例。路透社報導,中國確診病例已超過540個,而在湖北省的444個病例中有17人不治。

世衛若決定宣告武漢肺炎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代表疫情有擴散風險需立即採取行動。

由於2003年亞洲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造成嚴重衝擊,2005年世界衛生大會(WHA)通過國際衛生條例(IHR),規定各國共同預防和應對公共衛生危機。

IHR中明訂「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指的是疾病傳播對其他國家構成公共衛生風險,需要國際協調採取應對。

一旦定調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代表發生嚴重、突然、不尋常、意料外的公共衛生事件,且很可能超出受影響國家國界,需要立即採取國際行動。

世衛先前曾5次宣告「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分別是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2014年小兒麻痺病毒、2014年西非伊波拉疫情、2016年茲卡病毒、及2019年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

若確認出現「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世衛會發布一系列包括確診、隔離和治療的詳細計畫,協調各國採取國際應對措施,並視乎情況考慮對疫情地區實施旅遊限制。(譯者:林治平)109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