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防疫 韓國瑜電話請益葉金川

2020/1/27 15:00(1/27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武漢肺炎確診台商回高雄趴趴走,高市府如臨大敵提升防疫層級嚴陣以待。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昨天電話請益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防疫對策,明天也將取消原訂的發紅包行程。

韓國瑜上午視察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防疫作業,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以上表示。韓國瑜表示,葉金川抗SARS有功,防疫經驗豐富,為掌握防疫方向與工作,昨天特別致電請益,葉非常熱情也樂意協助高雄市防疫。

韓國瑜說,葉提醒勿過度恐慌影響防疫工作或心理層面,高雄兩大醫學中心應編組投入防疫,現疫情仍在掌控中,只要大家依標準程序,落實良好衛生管理,就能減少傳染機率。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升溫,關心大眾運輸防疫工作,韓國瑜今天搭乘高捷在美麗島站聽取防疫簡報,視察乘客接觸、使用頻繁的手扶梯、售票機、閘門口、服務台等熱點消毒工作。

韓國瑜表示,上午搭捷運發現約99%乘客都戴口罩,對少數沒有戴口罩的乘客,他也特別上前送上口罩,對方也配合當場戴上口罩。另外,韓國瑜說,配合防疫,明天年初四將取消原訂的宮廟發市長紅包行程,紅包將交由廟方轉發信徒。

至於部分賣場及超商傳出口罩缺貨,韓國瑜指出,這應是過年期間業者不及補貨的問題,口罩存量是夠的,市府將協調加快口罩鋪貨速度、要求消保官盯緊價格,業者切勿囤積、哄抬價格。

針對染病台商的活動範圍,衛生局長林立人說,市警局全面調查這名台商動態路線,資料今早送交衛生局整理後,相關資料將報請中央指揮中心綜合研判,作為後續宣布、公告參考,地方配合中央的防疫作為。他也提醒密切接觸者,依狀況做好自主管理或居家隔離,如有異狀請撥打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或衛生局專線7230250,民眾切勿散播不實疫情訊息,以免違反有關規定。

此外,高雄燈會藝術節即將於年初五開幕,為防範肺炎疫情擴散,市府將於燈會現場主要入口,增加防疫宣傳,提醒參觀者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不必要接觸,現場所有廁所、流廁加設肥皂,隨時派人檢查,工作人員包括含攤商自主性戴口罩,提升防疫作為,所有局處將全力以赴因應防護,也歡迎國人到高雄觀光旅遊。(編輯:孫承武)109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