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號台60餘歲女性 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2020/2/6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6日電)停靠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出現多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其中包含一名台灣人。指揮中心指出,台灣個案為60餘歲女性,目前已在日本醫院隔離治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鑽石公主號從3日晚間抵達日本橫濱港外的海上後,日本相關人員對船上逾3700人進行檢疫,並對其中的273人實施病毒檢測。今天新一波檢查結果出爐,又有10人確認感染武漢肺炎,包括一名台灣女性。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考量國際郵輪是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的高風險場域,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

指揮中心也指出,日方稍早通知台灣,一名60餘歲台籍女性旅客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該名旅客已移送日方指定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衛生單位已要求其他旅客儘量留在船艙中,至少待在船上檢疫14天。日方表示,若有新的檢驗結果將立即通知台灣。

根據日方通知,日方衛生單位在2月2日經香港通知鑽石公主號一名港籍乘客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個案。該輪於2月4日返航橫濱後,日方即刻採取船舶檢疫與防疫措施;經調查計有台灣籍旅客22人與船員2人。(編輯:葉俐緯)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