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9年入學藥學系學生 實習160小時才可調中藥

2020/2/12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2日電)為了強化藥學系學生的中藥技能,衛生福利部今天預告相關草案,109學年度入學的藥學系學生若要製造、供應、調劑中藥,除須增修1中藥學分,也要接受160小時實習。

衛福部中醫藥司預告「藥師從事中藥製劑之製造、供應及調劑須修習中藥課程標準」草案,明訂藥學相關學系學生,若想製造、供應及調劑中藥,除了要多修習1中藥學分,大三後也須接受160小時實習。

中醫藥司長黃怡超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目前可從事中藥調劑的對象包括中醫師、修過中藥學分者,但近年各界普遍認為中藥專業調劑技能應有所補強,因此2年來和相關團體開會,做出上述決議,讓藥學相關科系學生中藥調劑業務「馬步蹲得更好。」

中醫藥司科長陳聘琪說,未來修習學分將增加中醫藥概論、現代本草學、中藥藥物學學分;160小時的中藥實習部分,實習場所包括國內數十家醫院中醫科的中藥局、中藥製藥廠、藥局或經審核通過的中藥販賣業,每一場所的實習至少得累積80小時。

黃怡超說,新規定將適用於民國109年度入學的藥學相關學系學生,由於首批適用學生要到大三以後才會實習,將進一步研議相關配套措施。(編輯:管中維)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