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士特丹號泊靠高雄 高市:掌握司機44人

2020/2/17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威士特丹號曾泊靠高雄港並讓乘客下船觀光,如今郵輪有武漢肺炎確診者引起恐慌,已要求相關人員做自我健康管理。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也表示,目前掌握服務郵輪司機計44名。

為了解當天搭載威士特丹號遊客的接觸情形,高雄市交通局透過計程車業者調查並掌握接觸情形。交通局長鄭永祥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已提供疾管署26名計程車及10名公車司機資料,另8名計程車資料待車隊提供後補送,合計目前掌握服務郵輪司機計44名。

威士特丹號2月4日停靠高雄港,未讓中國或疫區旅遊史旅客下船外,另有不少乘客下船搭乘計程車做市區及景點觀光,經了解有人搭計程車到高雄美術館、台南安平古堡及奇美博物館等。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呼籲當天有到高雄市立美術館、台南安平古堡及奇美博物館等地的民眾也要留意自我健康狀況。

林立人接受電話採訪指出,衛生局除掌握當天服務郵輪乘客的計程車司機之外,也計入港埠通關接觸人員,大約是215名接觸者,已要求相關人員做自我健康管理。以兩星期的潛伏期計算,是否影響疫情後續發展,高雄市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目前最重要的是關注與郵輪接觸者人員的健康情形。

高雄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甘光華受訪指出,受到疫情的影響,郵輪禁止靠港,計程車司機生意大受影響,平均業績下滑4到5成,不僅郵輪載客沒了,一般乘客量也減少,司機本身也擔心疫情延燒受波及,減少出勤時間。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黃世雅)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