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實名制藥局工作超載 食藥署日發800元補貼

2020/2/21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口罩實名制上路16天,基層藥局頻頻反應工作量超載,服務量暴增10倍。食藥署今天宣布將補貼協助販售的藥局每天800元,回溯至2月6日,相關費用從口罩實名制盈餘支應。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組長許朝凱表示,2月6日推出口罩實名制至今,全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一直義務配合政府販售口罩,付出很多人力和時間,考量2月20日口罩配送數量倍增,恐增加藥局負擔,因此決議酌予補貼,預計每天補助800元,將追溯至2月6日。

至於800元這數字從何而來,許朝凱解釋,初估每家藥局約要出動1到2人,每天包裝、販售時間共耗時2至3小時,各家狀況略有不同,認為統一訂定800元算是合理價格。

許朝凱說,這項補貼政策已經定案,目前相關公文正在作業當中,何時上路未定案,以6000家健保藥局推估,一天將花費新台幣480萬元,費用將從口罩實名制販售的盈餘支應,視口罩實名制實施到什麼時候,相關費用就會發放到什麼時候,並為匡列經費上限。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過去16天以來健保特約藥局的藥師都無償協助販售口罩,工作量真的太大,幾乎每天上午都在忙著包口罩、賣口罩,同時還要調劑藥物、接受民眾各種問題詢問,服務人數是過去的10倍以上,未來甚至還要幫忙販售防疫酒精,真的不堪負荷。

黃彥儒說,未來有了相關經費補助以及各地政府協助安排的志工人力,可望讓口罩實名制運作更順暢。(編輯:吳協昌)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