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旅遊爭議款恐破百億 機票退款占大宗

2020/2/24 12:26(2/24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衝擊各國觀光,旅行業者表示,疫情爆發以來,旅行社跟旅客的旅遊糾紛已經是平常10倍以上,預估爭議款項恐破百億。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衝擊台灣觀光產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宣佈將日本與南韓旅遊警示調升為第二級警示。

創意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日韓旅遊團部分,已有7到8成的旅客選擇主動退團,但由於目前退費機制是旅行社扣除必要費用外,可再扣5%團費後,才退款給消費者,也引發不少消費糾紛。

李奇嶽說,近期旅遊糾紛的案例是平常10倍以上,平均每天都有100至200件旅遊糾紛,主要爭議點都在必要費用部分,尤其航空公司退款部分更是大宗,估計今年上半年旅遊爭議款項將會破百億元。

他舉例,取消的旅客至少超過100萬名,以每名旅客在機票的必要費用要扣除新台幣1萬元來計算,就會有超過100億元爭議款項。

李奇嶽說,旅客對於機票這塊的扣除款項都常有疑義,目前台灣國籍航空也不願意放寬退、改票規定,最後損失的也是旅客,而旅行社卻要面對旅客的負面情緒,呼籲政府應該介入處理。(編輯:屈享平)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