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大要求每堂課點名 若確診以利確認接觸史

2020/2/29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9日電)將於3月2日開學的國立交通大學為加強人員管理,規定授課老師每堂課都點名。交大今天表示,目的是如果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將有利確認接觸史。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交大學生聯合會」貼文,因應疫情,交大防疫小組決議,加強人員管理,要求每門課程都須確實人員管理、點名,呼籲同學多留意。

有學生表示,想退選上午8時的課,也有人認為這是逼學生上課最佳理由,甚至有人擔心會「畢不了業」;也有學生認為,點名是為之後查接觸史,肯定作為。

交大提供新聞資料表示,課堂點名是教育部建議,許多大學落實執行,目的是萬一之後有發生確診情況,才可往回確定接觸史,是必須做的防疫工作之一。

交大表示,近1個月定期開防疫小組會議,與鄰里商討社區防疫舉措、調查教職員生旅遊史,近日也辦全校行政人員防疫講習,宣導校園環境安全、防疫措施,動員所有交大人投入防疫;此外,校內也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消毒準則清潔公共區域,維護校內環境安全無虞。(編輯:李明宗)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