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團訴求勿查緝非法移工 勞動部:需社會共識

2020/3/4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4日電)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呼籲政府調整移工政策、不處分非法移工,勞動部表示,行蹤不明移工明確違反法律規定,勞團訴求涉及修法,還需社會共識與審慎評估。

非法外籍看護確診武漢肺炎引發討論,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及桃園家庭看護工工會等民團上午在行政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為避免疫情擴散,政府對無證移工應有更多積極政策作為,不驅離、不處分、重新給予合法身分,才能補上防疫網破口。

對於勞團訴求,勞動部表示,行蹤不明移工分別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及入出國移民法規定,查緝依法由內政部移民署等國安團隊主責辦理,而非法移工經查獲後,由移民署依法收容並遣返,不得在台灣境內工作。

勞動部指出,防疫期間勞動部將全力配合疫情中心指揮官指示,加強對合法及非法移工的防疫宣導,非法移工仍著重鼓勵主動投案,而非大規模加強查緝。

至於行蹤不明移工明確違反台灣法律規定,勞團建議「不驅離、不處分、重給合法身分」涉及修法,尚須社會共識與審慎評估。

勞動部也表示,配合防疫需要,勞動部已持續將防疫措施翻譯為印尼、越南、泰國及英文等移工母語,並透過多元管道辦理宣導,避免讓非法移工造成防疫破口。(編輯:方沛清)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