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清明防疫 納骨塔進入掃墓須造冊列管

2020/3/23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彰縣多個鄉鎮市公告清明掃墓禁入納骨塔,彰化縣政府民政處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指引,要求縣內未禁止進入納骨塔的鄉鎮市若堅持開放須造冊列管。

為防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彰化縣內包括彰化市、花壇鄉等20個鄉鎮市日前宣布,從3月底開始禁止進入納骨塔,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彰化縣目前尚未公告清明禁止進入納骨塔掃墓的鄉鎮市,分別是員林市、溪湖鎮、秀水鄉、大村鄉、埤頭鄉、田尾鄉等6個鄉鎮市。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今天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為避免長時間的集會活動及近距離的人潮接觸,發公文給員林市公所等6個鄉鎮市,要求民眾在清明節掃墓若要進入納骨塔,須造冊列管,且手部要消毒及配戴口罩。

另外,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發出新聞稿表示,基於防疫需求,院內各單位若有1人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他成員就要隔離,因此,醫院從上週就開始規劃分區辦公,1個單位分成2組,1組留在原辦公室,另一組則與其他單位互換辦公室,分區辦公在今天完成作業。

彰化醫院指出,院方評估若需執行隔離作業時,還有在不同單位的員工可以接手工作,才能確保醫院運作無虞,維持醫院的防疫能量。(編輯:戴光育)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