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明連假出遊潮 飯店住宿成長2至3成

2020/3/27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出遊紛紛選擇國內行程,飯店業者統計,清明連假住房率與平日相比成長2至3成。旅遊業者也說,戶外行程是民眾出遊首選。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旅遊市場,不過也讓民眾轉向國內旅遊,尤其即將到來的清明假期,觀光熱點一房難求。

雲朗觀光集團表示,日月潭雲品酒店在清明兒童連假住房率有9成以上,4月整體住房率預估能達5成。翰品酒店花蓮平日平均住房率約5成,如遇周末假期將升至7成,兒童清明節連假期間,住房率更有8成以上。

雲朗觀光集團指出,跟平日相比,住房率成長2至3成。

主打親子旅遊的關西六福莊說,10周年慶首波活動推出後,大受民眾好評,特別再加碼「春遊好康第二波住房專案」,成功帶動清明連假住房率。

位於北投的大地酒店表示,受疫情影響,台北市地區4月份住房率與去年同期相較皆大幅衰退,北投大地酒店透過推動住房活動,成功吸引消費者走出家門,清明兒童連續假期更吸引較多消費者訂房入住。

台北晶華酒店說,近期陸續推出一系列住房專案,清明假期也加碼相關專案,讓訂房狀況較之前增加約2到3成,太魯閣晶英酒店也指出,清明兒童節連續假期住房率近7成。

雄獅旅遊認為清明假期,客人參加大型的系列團遊程意願下降,目前旅客青睞的為自駕的半自由行產品、集散成團的小包團等,由旅行社安排好食宿,交通則自行解決,這類產品受到親子家庭、小資族喜愛,除了可避開團體多人接觸的風險,更能彈性掌控行程。

雄獅旅遊表示,每年清明連假是離島旅遊旺季,因時至春天、氣溫舒服宜人,正是玩水好時機,其中澎湖因水上活動多,還有觀光海田養殖體驗與七美的雙心石滬等著名景點,均能吸引旅客前往。

每年春季必備的賞花行程同樣熱銷,武陵農場的紫籐花在此時盛開,雪霸的霧社櫻已開9成,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也在此時熱鬧登場,這些都是避開塵囂、闔家出遊,親近大自然的最好時機。

可樂旅遊說,今年清明假期較受歡迎的是花東、離島、溪頭清境地區,尤其是以戶外、大自然為主的景點。(編輯:屈享平)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