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配合社交距離規範 KTV咖啡廳控制入場人數

2020/4/2 18:45(4/2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因應最新社交距離規定,包括咖啡廳、KTV等業者均緊急擬訂新措施,KTV業者以包廂空間及沙發長度換算可容納人數,咖啡廳業者則拉大桌椅間隔及人數控管因應。

疫情嚴峻,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建議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距離,包括聚餐、唱KTV等近距離接觸形式應有所調整。

對於新的防疫措施,好樂迪營運長李天行表示,目前還在討論,初步方案會以包廂空間及沙發長度換算每人間隔1.5公尺的距離下,可容納的人數,進行控管,同時提醒客人在消費過程中盡量維持標準距離。

李天行指出,目前包廂的空間都還足夠進行社交距離間隔,在人數控管下,粗估每個包廂的人數將減半。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大多減少外出及聚會,KTV業績也受到相當的衝擊,李天行感嘆真的很辛苦,業績平均掉了3至4成;不過為了員工生計,還是得撐下去,暫時沒有停業的計劃,不過會依不同分店狀況進行調整,例如延後開門、提早打烊縮短營業時間,在非營業時間加強環境清潔的工作。

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及路易莎也在第一時間做出因應;路易莎表示,昨天就在店門口貼出告示,除了將桌子距離拉大到間隔1.5公尺,也採取同一桌子撤掉部份椅子的方式拉大彼此空間,避免直接面對面,同時要求客戶在非用餐時或用餐完畢時全程配戴口罩;另外無論空間再大每家店控制在100人以內。

星巴克也指出,配合政府保持社交距離政策,已依各門市情況規劃室內外適當距離、排隊動線及調整座位間隔。(編輯:鄭雪文)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