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不忘創作 myfone行動創作獎開跑

2020/4/27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疫情期間,台灣大哥大第14屆myfone行動創作獎今年以「蕪去‧無懼Fearless」做為主題,即日起至8月10日展開長達106天的徵件,盼大家為人生去蕪存菁,以創作驅離孤獨。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與本屆myfone行創獎評審長侯文詠分別錄製一段影片,林之晨鼓勵所有創作人「在行動上創作作品,在作品上付諸行動」,期望尋找到下一個李安;侯文詠希望大家挑戰「如何用一個創作,贏得多數人的共鳴」。

台灣大說明,第14屆myfone行創獎的另一大亮點,就是各組評審都有新面孔加入,包括「訊息文學組」邀請到作家張曼娟、「原創歌曲組」邀請到為蔡依林「玫瑰少年」操刀的金曲製作人剃刀蔣、「微電影組」有首度加入決審的影評人聞天祥、「原創貼圖組」請到以黑白馬來貘走紅的Cherng。

再加上原本的「訊息文學組」侯文詠、吳若權;「原創歌曲組」陳子鴻、侯志堅、陳樂融;「微電影組」王小棣、楊力州;「原創貼圖組」黃子佼、畫龜畫等評審。

林之晨表示,2020年是全球因抗疫而加速數位化的一年,也是台灣的5G元年,應運而生的各種新生活形態與科技服務,將為人類文化帶來巨大的分水嶺。期許創作者藉由這個契機,重新檢視自己與群體的關係,從中找到新作品的想法,同時也用這些新作品去啟發社會。

台灣大永續暨品牌發展副總經理劉麗惠指出,台灣大要幫助素人創作者持續接軌成專業創作人,並找到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透過myfone行創獎尋找下一個李安、下一個周杰倫、五月天,甚至是大作家。

第14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參賽項目有訊息文學組、原創歌曲組、微電影組與原創貼圖組。訊息文學組分成時事組、成語詩詞創新應用組、故事接龍組等3組,首獎最高獎金新台幣10萬元。微電影組分為兩組,包括徵件長度3到5分鐘的微電影組,首獎獎金100萬元,以及1到2分鐘的行動影片組,首獎獎金50萬元。

原創歌曲組徵求2到5分鐘作品,首獎獎金20萬元,另設最佳演唱人獎及最佳詞曲創意獎,今年也持續和網路唱片公司「音樂霸」合作,創作者可線上邀請「音樂霸」包含詞曲、演唱、編曲、混音等21種專業人才參與創作。原創貼圖組徵求8張貼圖和1張年度情緒,首獎獎金10萬元,最佳年度情緒獎獎金6萬元。(編輯:張良知)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