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學生肯定台灣防疫 盼疫情結束後能到處旅遊

2020/5/19 17:01(5/20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拍攝在台的國際學生訪談影片,國際學生對台灣防疫給予肯定。國際學生表示,在台灣生活很安心,期待疫情結束後能到處旅遊。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今天新聞稿指出,台灣靠著超前部署的防疫政策、清楚透明的疫情資訊與全民團結的防疫能量,成功控制國內疫情,外媒也屢次報導台灣的防疫成效,不少外國學生更主動選擇繼續留在台灣生活。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特地採訪10個不同國家的13名國際學生,並製成影片,邀學生分享在台的生活、留在台灣的安心感,以及對觀光解禁後到處旅遊的期待。

國際學生普遍對留在台灣學習和生活不太擔心,來自葡萄牙的Rita說,葡萄牙的情況比台灣嚴重很多,許多商店和咖啡廳關閉,家人很慶幸她在台灣,還希望她不用那麼快回家;來自馬來西亞的Ling則指出,馬來西亞目前是部分封鎖,反而是她比較擔心家人。

來自越南的Lan表示,台灣是少數不需要全面線上上課的國家,也因為待在台灣,所以她還可以去學校上學;布吉納法索學生Achille也提到,在台灣不太會擔心疫情,觀察醫院處理確診案例的能量,就算自己真的染病也不擔心會死。

台灣疫情已趨緩,國際學生期待早日回復正常生活,被問到疫情結束想要做的事,新加坡學生Tung想去旅行,也希望有畢業典禮;香港學生Cherry也期待到台灣到處旅遊,家人能來台灣和她團聚;越南學生Sam則說,自己超想念夜市,疫情結束後就要去夜市。(編輯:管中維)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