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住民子女獲移民署補助 拍微電影重現家鄉之美

2020/5/23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就讀嘉義縣六嘉國中的2名新住民子女透過移民署築夢計畫獎金購買專業攝影機等器材,與其他同學合作完成介紹嘉義縣六腳鄉的微電影「六嘉行腳」,盼透過影像重現家鄉美麗景象。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就讀嘉義縣六嘉國中的林宣妗和侯家慧,分別是菲律賓和越南的新住民子女,她們獲得「第6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獎金補助,購買專業攝影機、收音設備及剪輯軟體等器材,與2名同學合作完成微電影「六嘉行腳」。

「六嘉行腳」是以林宣妗和侯家慧所就讀學校為拍攝起點,並走訪嘉義縣六腳鄉的景點,希望透過影像,展現家鄉之美,也期許在外地工作的同鄉可重新認識自己家鄉。

六嘉國中表示,學校有許多學生是新住民子女,感謝移民署提供資源讓學生完成夢想,鼓勵新住民子女建立自我認同,提升自信心。

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歡迎新住民和家人共同築夢,才能帶給台灣更多元豐富的文化交流。「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協助來自東南亞、歐洲等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透過影片拍攝與各界分享,展現熱情與能量。

移民署指出,申請築夢計畫的類型豐富多元,包含藝術文化、親子關係、公益服務及生態環保等議題,6月6日會在官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等處播放成果。(編輯:張芷瑄)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