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收個體戶回收品賣清潔隊 每月最高補貼5千元

2020/5/29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外界質疑有回收業者向資收個體戶壓低價格,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今天說,不認為有此事,應該是回收價格下滑所致,個體戶可賣清潔隊,每人每月最高可獲補助5000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28日指出,有地方里長反映,環保署對於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的紓困需求完全漠視,雖然環保署在疫情期間調高廢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讓回收業者能用較高價格賣出資源回收垃圾,但是這些回收業者在向個體業者收購時,卻反而有壓價收購的狀況。

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執行秘書顏旭明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環保署不認為有壓價的事發生,因為若這麼做,第一線會沒有人幫這些業者做回收的工作,他們是合作關係,應該是因為一般回收物價格普遍下滑所致。

他並說,因應一般回收物價格普遍下滑,為了照顧資收個體戶,環保署鎖定塑膠瓶、紙餐具、鍵盤、廢紙容器等在內的13大項回收率較低的品項,從5月1日起提高補貼金額予各地環保局清潔隊,資收個體戶可以賣給清潔隊,每人每月最高可獲補助新台幣5000元,之前則是每人每月最高可獲補助3500元,增加了1500元。

他舉例,例如廢紙容器補助單價為每公斤18元,比市場回收價格1.4元高許多;廢玻璃容器補助單價每公斤7元,也高於市場價格的0.5元很多,還有電腦鍵盤補助每個30元,市場價格則僅1元。(編輯:管中維)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