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台生返台就學銜接專案 共釋出3540名額

2020/6/12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開放大專以單獨招生方式,協助境外台生返台銜接學習,目前有49所一般大學、34所技專校院共釋出3540個名額。

疫情使各國許多大學中斷正式課程,教育部日前推出「大專校院辦理境外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協助在境外就學,且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以下簡稱境外台生),開放各校以外加名額2%招生,不列入招生總量計算。

台灣大學今天表示,境外台生專案將招收學士班49名、碩士班83名、博士班30名,採書面審查或加口試方試辦理,簡章已經公告上網,7月6日到13日開放線上報名,8月4日放榜。

台大今天在臉書專頁說明上述專案,並說:「時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尚未解封之際,台灣大學歡迎你們回家。」

教育部表示,該方案的招生對象是在境外就學,且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目前除台大外,還有49所一般大學提供學士1621名、碩士715名、博士180名;技專校院34校提供學士739名、碩士226名、博士59名,總計釋出3540個名額。

去年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時,多所香港大專停課,教育部也推動「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以專案協助學生返台,多數集中在台大。(編輯:陳政偉)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