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島過山古道尋寶 觀察動植物生態

2020/6/14 11:37(6/14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4日電)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解封,東管處主辦綠島「過山古道尋寶趣」遊程,自6月15日起至10月底將安排專業解說員帶領遊客一窺離島古道的奧妙。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一般人提到綠島,會聯想到綠島小夜曲、朝日溫泉、潛水活動等,其實綠島山林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舉辦「過山古道尋寶趣」活動帶領遊客認識生態,即日起接受預約。

東管處指出,日前特別招聘一群志工,經過培訓及實地評鑑,希望透過專業導覽解說,讓更多民眾了解綠島先人生活的經驗與人文歷史。

綠島過山古道是昔日由南寮通往溫泉的路徑,早期沒有環島公路的年代,貫穿綠島就是靠這條古道。環島公路開通後,古道逐漸隱沒在荒煙蔓草中,民國85年,東管處重修古道,重啟往日的生活記憶。如今這條生態景觀豐富的古道,已成為體驗綠島山林的絕佳路線。

過山古道全長1.85公里,來回行程約需100分鐘。順著過山古道的石板路拾級而上,一路上自然生態豐富,隨時都可觀察到月桃、樹圮、蘭嶼土沈香、野牡丹、桃金孃各種綠島典型的植物,也可見到人面蜘蛛、攀木蜥蝪,運氣好的話還能遇上野生梅花鹿、山羌等動物。

東管處表示,「過山古道尋寶趣」遊程,自6月15日起至10月底止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辦理,採預約參加,5人成團,將安排專業解說員帶領遊客一窺奧妙。(編輯:黃世雅)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