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築系大一生發想全齡宅 奪室內設計賽金牌

2020/6/15 11:27(6/15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第8屆特力家居盃室內暨傢俱設計大賽結果出爐,台科大建築系學生吳暐凱以「季憶」作品奪冠,將四季應用在全齡宅的生命環循;明志科大余志峰、魏翊涵則拿下傢俱設計組的金牌。

由特力集團主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等協辦的「第8屆特力家居盃全國室內暨傢俱設計大賽」結果出爐,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一年級學生吳暐凱及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四年級學生余志峰、魏翊涵脫穎而出,分奪室內設計與傢俱設計組的金牌。

今年特力家居盃以苗栗「全齡樂居宅」真實基地為題目,適逢疫情肆虐全球,真切反映社會上許多人疫後對「家」的想望。

本屆室內設計組金牌得主吳暐凱作品名為「季憶」,將四季的自然循環概念應用在全齡宅的生命環循,獲得評審一致認為作品已有職業水準,並鼓勵他勇敢角逐國際大賽。

傢俱設計組金牌得主余志峰、魏翊涵,以小組型式參賽,其作品「築筍」借用竹筍的成長、高升、茂密等象徵,呼應全齡樂居的凝聚力與代代共存。

特力家居總經理謝有全表示,特力家居盃邁入第8屆,今年首創「業界專業個別輔導制」,凡作品晉級決賽的學生,皆可接受由評審兼任的導師為期2個月的深入指導,不少同學表示今年正是受到這項制度吸引而參與,明年特力家居盃將再擴大規模,增加「商品設計組」競賽。

特力說明,「第8屆特力家居盃全國室內暨傢俱設計大賽」共收到來自台灣48所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科系同學的389件作品參與競賽,經過3階段的評審後,針對室內設計類及傢俱設計類分別選出金、銀、銅獎得主各一名及最佳創意、最佳模型、優選等獎項得主。(編輯:郭無患)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