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爭議延燒 台電:最短時間內提行政救濟

2020/6/26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6日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爭議持續延燒,台中市政府提及二度對台電開罰,並將負責人函送偵辦。目前台電內部法務團隊正在研擬對策,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預計最短時間內提出行政救濟。

台電24日點火啟動台中電廠2號機,遭台中市政府裁罰新台幣200萬元,並勒令停工。台中市府今天表示,昨天傍晚再度前往稽查,確認中火2號機已開始燃煤發電,將蒐集污染係數與相關事證,下週依「空污法」開罰800萬至2000萬元的罰鍰,並儘速釐清這次下令違法開機使用的負責人,函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台電副總經理、發言人徐造華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市府將開罰多少的消息,但不管是中市府已經開罰的200萬元,還是未來將要開罰的800萬元,甚至是2000萬元,對台電而言都是違法的處分,台電當然不能接受。

徐造華說,針對中市府揚言再度開罰,並函送負責人,台電內部的律師、法務部門已經開始研議對策,按照法規,遭罰後可以在30天內提出行政訴願,不過台電不會那麼慢,一收到裁處書,就會盡快完成內部的作業程序,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出行政救濟。

台中市政府去年12月25日廢止台中電廠第2、3號機許可證,不過環保署今年2月25日撤銷廢止的行政處分。台電表示,中火第2、3號機目前回歸「許可證展延審查」狀態,審查期間,這2部機組還是可以依法啟動發電,

為因應夏季用電尖峰來臨,以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台電24日宣布將中火2號機加入供電行列。根據台電官網,中火2號機今天測試運轉,晚間9時發電量為49.7萬瓩,淨發電量占裝置容量的90.38%。(編輯:潘羿菁)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