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障按摩師紓困 已核付1.1億元補貼

2020/7/9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9日電)勞動部日前宣布提供無雇主及自營視障按摩師補貼,每月新台幣1萬5000元補貼,共3個月,根據統計資料,目前已有2539人提出申請、核付金額達1億1290萬5000元。

視障按摩工作是屬於身體密切接觸的產業,由於日前受疫情影響,導致民眾按摩消費意願大幅降低,因此勞動部對於無一定雇主、投保職業工會,且有按摩技術士證或職業許可證的視障按摩師,提供每月1萬5000元補貼,一次發給3個月,共計4萬5000元。

若是之前已經領過自營業者3萬元的補貼,則發給差額1萬5000元,預計有2387人受惠。

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截至昨天為止,已經有2539人提出申請,核付金額達1億1290萬5000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組長施淑惠告訴中央社記者,勞動部針對這些對象過去已經有打電話一一通知可申請補貼等相關內容,但若當時視障按摩師被企業進用,就等同不受疫情影響、不能申請。

不過,施淑惠表示,由於無雇主及自營視障按摩師補貼申請到8月底截止,若當時被進用的視障按摩師現在已未被進用,為無雇主或自營,還是能來申請補助。

另外,勞動部日前也針對庇護工場給予房屋、車輛、土地等租金補助金額,每月可再多4萬元,最多可申請6個月;根據統計,已經有89家提出申請,核付金額為1575萬181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科長鍾羅仁指出,來申請的庇護工場類別多為勞務服務類像是洗車、清潔等,其次為餐飲19家。

除了給予租金補助外,勞動部上週也公告要補助每家庇護工場產品或服務促銷費用最高20萬元,補助辦法適用於所有庇護工場的行銷措施,不分類別,也不論是否有在電商平台販售,申請期間到今年12月31日止。(編輯:陳政偉)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