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典山城小鎮2.0出爐 台東關山和長濱入選

2020/7/10 16:44(7/10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交通部觀光局2020年台灣經典山城小鎮出爐,台東縣擁有山海美景的長濱鄉及全台首座環鎮自行車道的關山鎮入選。

交通部觀光局今日在台北香堤大道廣場舉辦「2020台灣經典/山城小鎮聯展暨小鎮護照(2.0)發表會,台東縣今年有長濱鄉、關山鎮入選。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去年的小鎮漫遊年掀起了一股小鎮熱潮,今年為延續小鎮觀光效益,交通部觀光局再遴選30個經典/山城小鎮,也編印「2020台灣小鎮漫遊護照」共同行銷。

長濱鄉、關山鎮因擁有豐富的山海美景而獲選,觀光局除了推出一系列小鎮漫遊行銷活動,並設計漫遊護照,置入兩鄉鎮的特色景點照片,結合地方達人帶路、必遊景點、必吃美食、必買好康等資訊一起納入護照內,方便遊客按圖索驥。

交觀處表示,長濱鄉依山傍海,擁有多處令人懾服的景點。其中,金剛大道,沿著馬路兩旁是蓊鬱梯田,盡頭銜接著蔚藍大海與天空,讓人徜徉在無邊際的夢幻海景,是近年來最夯的IG打卡景點之一。

八仙洞是台灣所發現最古老的「長濱文化」遺址之一,擁有八仙過海的美麗傳說,今年更結合最美星空音樂會的舉辦,照亮長濱的夜空;此外,釣客及潛水客最愛前往的烏石鼻,擁有全台面積最大的柱狀節理火山岩體,展現海洋的特色魅力。

關山鎮坐落於花東縱谷,也是盛產關山米的稻米之鄉,更擁有全國第一座全長12公里的環鎮自行車道,旅客可在騎乘中充分享受關山的農村風情。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也是關山的一大亮點,分局內展示有不同時期的裝備、服飾及器材,讓人大開眼界,彷彿重返另一個時空;來到關山,也別忘了買盒當地著名的關山便當,才算不虛此行。(編輯:戴光育)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