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攜台科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 聚焦電源管理

2020/7/14 14:31(7/14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台達與台科大今天宣布合作成立「台達–台科大聯合研發中心」,未來將以電源管理為核心,投入5G、雲端、人工智慧等研究,提升台灣電力電子產業競爭力。

台灣科技大學新聞稿指出,「台達–台科大聯合研發中心」預計投入3年至少新台幣3000萬元經費,成立初期將以綠色機房及儲能系統動態模擬為研究核心,以電機系與電子系為首波合作重點,同時也將安排台達研發人員進駐,與台科大師生共同深入研究。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樂見台科大與台達推動聯合研發中心成立,希望未來能根據企業需求,客製化解決業界難題,並透過師生和產業密切互動,強化學生實戰經驗,培養解決問題能力,畢業後可無縫接軌產業,共同提升台灣電力電子產業競爭力。

台達總經理暨營運長張訓海表示,台科大在電力電子領域的師生專業質量均為標竿,因此台達決定強化與台科大的合作,共同培植未來發展所需要的核心技術以及解決方案人才。

張訓海提到,台達重視研發創新,近年投入研發的經費占總營收8%以上,但過去產學模式要因應隨時變化的技術或需求並不容易,因此台達改用解決方案的思維和學校合作,希望藉由即時溝通,降低過往學界和業界對研發成果的認知落差。

「台達–台科大聯合研發中心」同時獲得科技部「產學研發中心計畫」補助。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長邱求慧表示,此次產學研發合作可謂是強強結合,科技部樂見其成,期待未來培育更多企業所需人才,縮短學用落差,也呼籲更多企業加入產學合作行列。

參與台達產學合作計畫的台科大博士生岳軒宇,負責協助台達研發應用於雲端伺服器的電源供應器。

岳軒宇表示,因為用電量大,電源效能必須更好,雲端伺服器系統需要體積更小且功率更高的功率因數修正器,由於參與技術開發,讓他有機會和台達主管、工程師溝通學習,不再只是單純做研究,他也發現與業界合作開發時需考量成本、安全規範等,累積許多重要的實務經驗。(編輯:管中維)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