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宛芯無私奉獻獲師鐸獎 因公殉職教育界不捨

2020/7/14 18:29(7/1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4日電)新竹縣竹北國小總務主任蔡宛芯今年獲師鐸獎,日前在布置畢業典禮會場時,因公殉職,教育界不捨。校長吳禮瑟表示,蔡宛芯一生投入教育,無私奉獻精神,讓人感動。

蔡宛芯為今年師鐸獎獲獎人,6月布置畢業典禮會場時,到頂樓修繕天花板不慎跌落,因公殉職,教育部也於蔡宛芯告別式時,安排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代表總統蔡英文提前頒發師鐸獎。

蔡宛芯生前撰寫109年師鐸獎的評選推薦表自述中,談及踏入教育界的原因,來自於她的父親,因父親在教育界,她從小就在操場上,看著父親訓練學生的背景,而父親也讓她成長於愛的環境下,因此,決定立志加入教育行列。

蔡宛芯自述寫道,曾帶過罕見疾病的學生「小芳」,身體狀況易嘔吐,且體型嬌小,也不易與同學互動、學習,在她透過設計遊戲與專屬教學,讓「小芳」卸下心房,願意與同學玩在一起,學習也明顯進步,讓她很有成就感。

對蔡宛芯來說,「教育是一段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也是生命感動生命的旅程」,她在教育崗位上,期許成為一個好的教育者,也積極主動求取新知,盼為工作環境注入活力。

竹北國小校長吳禮瑟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蔡宛芯擔任教職20餘年,更創造「對話式」教育,傾聽學生的學習需求,打造良好的學習過程,也照顧弱勢孩子,無私奉獻,相當用心。

吳禮瑟說,對蔡宛芯印象,總是一貫以笑臉迎人,更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用心教學,以身教示範,也成為學生典範的學習目標。

吳禮瑟表示,蔡宛芯也是夜光天使點燈計畫教師,用心陪伴受輔學生學習,今年獲推甄選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卻因意外發生憾事,感謝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向教育部爭取提前在出殯日,頒給蔡宛芯資深優良教師獎章及師鐸獎章,以慰在天之靈。(編輯:李錫璋)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