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國英數考太差 高中職339校暑期開班補救

2020/7/15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不只是拿來升學,也是補救教學的依據,教育部統計,今年共有339所高中職在暑假開設3週的銜接課程,幫助學習較落後的準新生跟上高中課程。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除了作為入學管道使用,更重要的是用來檢測國中3年的學習成效,對於國文、英文、數學3科「待加強」的學生,進入高中再補救教學恐怕來不及,因此越來越多學校選擇在國中升高中職的暑假推出銜接課程。

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會考有28%學生數學科「待加強」,英文科也有27%。教育部今年持續透過「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新生夏日學習動能提升計畫」,鼓勵學校開設3週銜接課程,每班人數12人以下,以小班教學控制品質,目前除了明星高中,多數高中職都會開課。

教育部今年6月宣布,選擇5所高中職發展學習扶助公版課程,將進一步提供給各校教師使用,減輕備課負擔。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成就每一個孩子」是十二年國教核心精神,希望透過學習扶助方案,引導學生利用數位資源,提高學習效率。(編輯:陳清芳)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